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政治

 

(一)参考消息:特朗普质疑《日美安保条约》

 

日媒称,美国与日本的安全合作是否合算?争夺明年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位置的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屡次指责日本,21日甚至对《日美安保条约》发起抨击。据共同社823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南部阿拉巴马州的体育场举行选举集会。他头戴红色棒球帽称:“若有人攻击日本,我们就必须赶去救援。但我们即便遇到攻击,日本也可以不来援助。”他质疑道,“这样的规定(对我们而言)合算吗?”

 

点评:特朗普在共和党中支持率遥遥领先达到22%,通过质疑多方面的政策来提升知名度。

 

经济

 

(二)华尔街日报:美股收盘大跌 悉数回吐中国降息带来的涨幅

 

美国股市周二临近收盘前大幅下跌,令有关股市将从长达一周的跌势中稍事休整的憧憬破灭。在早盘一度上涨了441点后,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04.9点,跌幅1.3%,至15666.4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4%。股市早盘大幅上涨,因中国央行宣布降息,且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8月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改善。但这些涨幅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时间内悉数回吐。

 

点评:周二一天是美国股票坐过山车的一天,早上因中国央行降息道琼斯一度上涨破400,但晚节不保,在收盘前狂跌。

 

(三)纽约时报:苹果CEO赞中国区销量,给股市打气

 

美国股票在周一上午开始纷纷下跌,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莫西·库克采取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举动来让投资者安心:他向CNBC电视节目“疯狂金钱” ·克拉默发了一封电邮。库克在电邮中说,iPhone的激活最近加快了,过去两周里,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在中国也取得了全年最佳业绩。

 

点评:苹果股价受对中国市场担忧的冲击有所下跌,通过展示中国市场的良好业绩来打消这份担心不失为好的做法。

 

(四)华尔街日报:美国经济缓慢而稳定的增长势头将面临更多风险

 

在全球经济增长的龟兔赛跑中,美国就像乌龟一样,缓慢但稳定地前行;与此同时,中国则显示出精疲力尽的迹象,世界上其他国家则摇摆不定。如今,市场震荡及中国问题给原本就不起眼的美国经济前景带来威胁。几乎没有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将出现衰退,但是不均衡的全球经济前景正在给美元带来上行压力,并给其出口带来下行压力,这一因素或许会抑制未来几个月的美国经济和通胀水平。股市跌势若持续下去,将进一步打击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水平,并使企业投资意愿下降。

 

点评:美国经济处于上升期,但一个包容开放的经济体一定会受到世界其他经济体的影响,升降不是美国能完全决定的。

 

(五)联合早报网:传微软922日发布Office 2016正式版

 

据新浪网引述德国科技博客WinFuture报道,一份销售材料的截图显示,Office 2016将于922日正式发布。这一版本的Office将会为触屏用户特别设计,优化在手机、平板电脑和触屏笔记本上的使用体验。泄露的资料称:“在2015922日,我们将发布Office 2016,包括升级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utlookSkype、商业版SkypeProjectVisioAccessPublisher。”

 

点评:微软发布新Office时间和苹果发布新iPhone时间非常接近,都在以最新产品来抢占市场。

 

安全

 

(六)CNN:美国向欧洲调遣F-22

 

美国空军将很快调遣最先进的F-22战机至欧洲,展示和盟友的团结,也是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行为的作出反应。在“欧洲安全保证倡议”下,美国拟向欧洲调遣F-22战机。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825日报道,美空军部长表明,这件事将"很快"进行。与此同时,她未说明部署战机的时间和地点。

 

点评:作为世界上唯一现役的第五代战斗机,F-22调往欧洲意在威慑俄罗斯不要再继续东进。

 

(七)参考消息:美军轰炸IS战事惨烈 轰炸机31次无弹返回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23日称,近5个月来,在对“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得克萨斯州戴斯空军基地第九轰炸中队的B-1轰炸机队机组成员重点关注叙利亚的艾因阿拉伯。当一架B-1轰炸机回到基地,机上所有炸弹都用光时,地面机组人员会在炸弹仓门上贴一张印有“赢”字的贴纸,记录这次飞行。自第九轰炸中队支援“内部解决任务”以来,武器机组人员已经在B-1轰炸机上贴了31个“赢”字贴纸了。

 

点评:美军对IS空袭投入巨大,但是否真的有实效很难判断。

 

社会与其他

 

(八)中新网:美军特别募兵计划瞄准中国留学生 承诺快速入籍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三年前新移民当兵即可快速成为美国公民的特别募兵计划MAVNI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停止一段时间后,今年初再次重新启动。此次招募者更加积极主动,将目光投向华人小区,甚至开启微信服务,呼吁居住满两年的中国留学生快速加入。

 

点评:美国工作签证中签率三分之一,而当兵则是百分之百,十周训练后快速入籍的政策相信会吸引大批人。

 

(九)联合早报网:Facebook超越谷歌成新闻网站最重要流量来源

 

一项调查显示,面簿(Facebook)超越谷歌(Google),成为新闻网站最重要流量来源。近来,社交媒体网站如面簿和推特(Twitter)等推荐已成为新闻网站和发行商的重要流量来源,而这些社交媒体网站也正与搜索引擎竞争,试图成为新闻的入口。Parse.ly首席技术官安德鲁·蒙塔伦迪(Andrew Montalenti)表示,据该公司的最新估计,社交媒体(主要为面簿)目前给Parse.ly媒体网络带来的流量约为43%,高于谷歌的38%

 

点评:搜索引擎进入平台期,媒体流量稳定,但社交媒体还有更多上升空间。

 

 

话题:



0

推荐

海国图智研究院

海国图智研究院

131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海国图智研究院得名于“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的《海国图志》,立志于在信息爆炸和中国融入世界的时代中供给关于世界的真实面目。研究院由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陈定定发起,汇集海内外著名专家团队。研究院下设国际安全研究、中国外交研究、全球政治经济研究和问卷调查四个中心。我们的理念是为公众和决策者提供科学、客观、优质的研究与分析报告。 我们拒绝一切信息的雾霾,让你看到清澈的世界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