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葛来仪(Bonnie Glaser)是美国著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CSIS 中国力量项目的主任。在此之前,她担任过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的资深顾问,以及CSIS 国际安全项目和中国研究的资深顾问。

 

她2003年加入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国际安全项目,为美国政府就东亚问题提供咨询建议,撰写过大量有关中国外交和安全政策等方面的著作,涉及“中国威胁论”和战略环境、中国的外交政策、中美关系、美中军事关系、海峡两岸关系、中国对朝鲜半岛的评估、中国的导弹防御和亚洲多边安全观等议题;作品发表在《华盛顿季刊》、《中国季刊》、《亚洲调查》、《国际安全》、《共产主义问题研究》,《当代东南亚》、《美国外交政策和利益》、《远东经济评论》、韩国《国防分析》等专业期刊,以及《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报》等大众媒体上;同时担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美国委员会董事会成员;也是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

 

教育背景 (无博士学位)

 

1979 本科  波士顿大学 

1982 硕士 霍普金斯大学 SAIS 

 

部分研究成果

 

Geopolitical Consequences of China's Slowdown (《中国经济放缓的地缘政治后果》)

Military Confidence-Building Measures: Averting Accidents and Building Trust in the Taiwan Strait(《构建两岸军事安全互信机制》)

China’s Missed Opportunity at the Shangri-La Dialogue(《香格里拉对话上中国错失的良机》)

The Promise and Peril of China’s New Coast Guard(《中国新海警的前景和风险》)

China’s Coercive Economic Diplomacy(《中国胁迫式的经济外交》)

Should the United States Abandon Taiwan?(《美国是否应该放弃中国台湾?》)

Is China’s Aircraft Carrier a Threat to U.S. Interests?(《中国航母是否威胁美国利益?》)

 

对华观点

 

葛来仪素来被视为是对华态度比较强硬的那一派,主要原因是她的很多政策建议都是强调维护美国国家利益并且经常批评中国的政策。但是如果仔细看她的各种报告和评论,可以说她并不是那种意识形态决定其立场的批评者。因此,她的各种报告值得我们重视。

 

下方原文链接是葛来仪给美国国会的一份书面听证会报告,值得我们好好研究。

 
话题:



0

推荐

海国图智研究院

海国图智研究院

131篇文章 7年前更新

海国图智研究院得名于“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的《海国图志》,立志于在信息爆炸和中国融入世界的时代中供给关于世界的真实面目。研究院由芝加哥大学政治学博士陈定定发起,汇集海内外著名专家团队。研究院下设国际安全研究、中国外交研究、全球政治经济研究和问卷调查四个中心。我们的理念是为公众和决策者提供科学、客观、优质的研究与分析报告。 我们拒绝一切信息的雾霾,让你看到清澈的世界

文章